close

我之所以喜歡日系的服飾品牌,除了服飾的尺寸適合亞洲人,
風格也是我喜歡的之外
也因為我喜歡看日本的線上購買商品網頁,
除了語言上是比較吃力的:要看圖說話或是平假片假名拼音猜猜看,
但是顏色、材質說明、尺寸圖示、產品各角度照片等的資訊提供,
詳實多了!清晰度也高!
當然,這也與喜愛的品牌有關啦!我是比較迷日系品牌的人,
只要有空總要沉溺一下,看看美美的服裝,念念日文拼音猜網頁上說明的意思,
往往時間就流逝了...
慢慢的我也從只能欣賞圖片到可以猜測一下商品的內容囉!


介紹一下我近期內很愛逛的品牌網頁嚕~
1.EMAE的日本shop blog
EMAE=Earth music & Ecology
日文官網(含Net shop)與Shop Blog的設計讓我激賞!

 Net shop產品圖片總是在更新(除了商品照常也有搭配照)
 Shop blog的經營也很用心,不同地區的穿搭風格都可以由部落格的發文尤見一般,
 也因為blog的穿搭分享讓人可以了解商品"實際"穿搭的感覺,
 我這裡指的"實際",實在是我感觸良多!
 台灣網誌或網拍總是找美美的Model拍美美的圖,
 商品美則美,但常常尺寸看不出來!模特兒雖有標示資料但通常是比例完美的!
 更別說不同服飾的尺寸標示不同,怎麼模特兒穿起來長度或寬度還是類似...
 商品美則美,但是圖片太大一整頁滾輪要滾個不停,看一個商品各顏色搭配與模特兒各個姿勢...
   我總覺得逛起來也是頗累,我其實對於模特兒擺各式不同的姿勢不是很感興趣...
 我喜歡商品細節的設計(如雕花啦、蝴蝶結的材質、LOGO的質感)有特寫照片但是不囉唆。

2.Onward的Crosset

Onward旗下品牌包含23区、組曲、icB、自由区、FORSTE、
anySiS、Feroux、rosebullet等

由官網形象圖片可以猜測出品牌風格。其中我喜愛的是"組曲"~

雖然擁有眾多品牌,但想在網頁中尋找特定品項的搜尋方式卻十分的簡易,還貼心的有圖示分類,
逛起來方便又過癮!!其中不乏台灣已引進有設櫃的品牌(如剛剛所列出的前幾個品牌),
但不見台灣代理商有心經營這樣的網頁,至少不是應該放個當季新品的宣傳文案或是重點品項圖片也好嗎?
使得我每次與櫃姐聊天的時候提到有興趣的單品,皆只能提到"妳們的品牌派報"(這個還只有會員才會收到)或"我在日本官網上面看到...",剛開始櫃姐還驚訝的問我說"官網?","尺寸表?",才知道日本官網的豐富資訊消費者也是非常注意的啊!由衷的希望台灣自己的服飾品牌,也能夠跟上時代行銷的潮流,才能使設計與商品讓更多人了解與喜愛!!


 

網誌用網誌用網誌用網誌用網誌用網誌用網誌用網誌用 

網誌用








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ya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